2015.12.12  我目前親自去過不少瑞士 "商業氣息非常濃厚" 的滑雪觀光度假小鎮,如 格林德瓦Grindelwald、聖莫里茲St. Moritz、達沃斯Davos、克洛斯特斯Klosters、希爾斯Sils -Maria、葛史塔德Gstaad、策馬特Zermatt等,不把周邊環境的美景算在內,光很單純只去感受鎮上氣氛和房屋可愛度,我覺得葛史塔德Gstaad最可愛,最有我的緣~~

 

精華提要:

**到過許多瑞士觀光度假小鎮,覺得葛史塔德鎮最可愛,很推薦~~**

**不管有錢沒錢,來這裡也能和有錢人呼吸一樣的空氣**

**黃金列車正常來說不太需要訂位,剛好有停靠葛史塔德,順路逛逛很方便**

**交通方式在最後**

 

話說瑞士有數條遠近馳名的觀光火車 ,其中兩條對瑞士旅遊稍有概念的同學,應該都會知道大名鼎鼎的冰河列車以及黃金列車。冰河列車能帶你到上流人的高級滑雪度假地-聖莫里茲St. Moritz,而葛史塔德是黃金列車線上非常火紅的高貴又很貴滑雪觀光小鎮,和知名度超高的格林德瓦同在伯恩州裡,它的高貴和吸引皇室名流的程度與瑞士東部的聖莫里茲St.Moritz、克洛斯特斯Klosters有得拼~~

在起司小鎮格呂耶爾Gruyères吃過午餐後,我們決定搭黃金列車回家,途中經過葛史塔德Gstaad,想想時間還早便立刻決定下車看看這個有錢人愛來的地方。搭到巧克力黃金列車,金光閃閃的火車頭剛好符合有錢人暴發戶的金黃色啊!閃到手機、相機的自動對焦調色功能都被閃傻了!



整個區域包括鄰近的村落,以木造房屋為特色,火車站建築也不例外。


因為下午到達,雖然天空晴朗無雲,但光線已被周遭大山擋住,趕快趁著殘留的陽光好好欣賞精細雕刻的木造房屋。



精細華麗的雕刻房屋,底下的商家賣的也是價格昂貴的精品,我看許多人對著賣LV的木屋猛拍,我就沒湊熱鬧跟著拍了。

 



陽光跑掉,天空又太亮,對沒學過攝影只拿手機、傻瓜相機的人,拍不出這個地方有多可愛,但我拍照只求有不求好,我還是維持隨便拍拍的風格,不想在拍照上花太多時間~~~



鎮上這座小教堂很吸睛,非常童話的造型,如果積雪再厚些把屋頂全染白,不知道會不會完全隱身在雪地裡。



遠方的五星級城堡飯店,乍看有像一部分的德國新天鵝堡,想必得噴大錢才能住上一晚。



雖說是滑雪勝地,12月中沒雪也滑不起來,看看鎮上的滑雪場雪道狀態看板,幾乎都亮紅燈,想展現雪上英姿的人只好再等等。

旅熊曾在跨年假期到聖莫里茲滑雪一星期(當時結冰湖上有放跨年煙火),也曾在策馬特滑雪度假過幾次,卻不曾到過葛史塔德,應該是太貴滑不起,不過滑雪場擴及的Saanen、Rougemont,有非常多的木屋旅館,讓一般人也能享受在這裡滑雪度假的樂趣。當我看到整片山坡的木屋時,可愛雖可愛,但多到我的密集物恐懼症差點牙起來,不難想像旺季時,能擠滿多少人~~

 

喝杯熱紅酒,也是我目前喝過最貴的熱紅酒,一杯 6瑞朗。不喝酒的同學也能選無酒精的Punch(像是香料調成的熱水果茶),價格也便宜一些。




剛好有青少年冰上曲棍球比賽,葛史塔德隊對上 天使山Engelberg 隊,畢竟旅熊稱 天使山 是他第二個家鄉,我們理所當然為天使山加油,結果被慘電...


天色漸暗,繼續搭黃金列車到  茨韋西門Zweisimmen 轉車回伯恩。


伯恩正在舉辦年終 玻璃屋慈善募款 "一毛也不嫌少" 活動 Jeder Rappen Zählt(JRZ)


國會大廈前擺滿捐款蠟燭,我們直接到玻璃屋投錢捐款,不用去燒臘燭浪費資源。

還是感謝那些燒臘燭的同學,讓活動增添溫馨氣氛。



 

交通方式:

如果不挑特定黃金列車車種的話,直接用SBB查詢最方便。

(下圖由SBB App查詢)


如果屬意特定黃金列車,可上網查詢  golden pass timetable (連結 請點這 )

(圖取自  http://www.goldenpassline.ch)

圖上粉紅筆圈起來的就是葛史塔德Gstaad站


arrow
arrow

    angili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