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字無圖,不喜勿入幾天前和在美加旅行近兩年的朋友吃飯

他們把這兩年的旅行過程配上照片,許多精采的故事,讓我和旅熊分享

剛好今天在痞客首頁看到一篇有關 Gap Year 去旅行的評論

忽然想起了自己的過去和現在生活在瑞士旅行習慣的改變

 

還在台灣工作時,因為工作性質沒法請長假或常請假(自願被老闆扣薪水也不行)

太想出去玩的結果就只有辭職一途,還被家人和朋友笑說 "是一年要換 24ㄟ頭家喔!"

離職出國玩,是家常便飯

雖然去玩的天數都不長,最長只有半年

因為工作需要,回到家還是得準備報告或計畫,算是忙碌

沒空規劃旅程,當時大部分出國玩是以跟旅遊團為主

雖然現在跟團已經離我很遠,但還是很懷念

自助旅行有點麻煩,怕麻煩的我,到現在仍舊贊成跟團這種旅行方式~

重要的是旅行團導遊的知識可是無價啊!

(小時候還曾妄想當導遊,結果被老娘的娘反對)

 

現在網路非常發達,很容易就可以訂機票,訂遙遠國家的火車票、飯店

加上旅遊網站或部落格非常多的攻略、懶人包..等

自助旅行已經變成坐在電腦前動動手指,就可以規劃出很棒的旅行方案

讓更多人可以更自由的出國探險

不知何時 環遊世界、勇闖(浪跡)天涯、壯遊..等字眼出現率之高

但令人困惑的是很常在fb看到"流浪"

可能我中文太差,因為流浪和旅行對我來說定義非常不同

 

總之我去過的地方不少,曾有幾個朋友或親戚問"是要環遊世界嗎?"

環遊世界完全不在我的人生清單上,我也沒有收集去過幾個國家的嗜好

喜歡的地方就一直去,沒興趣或不暸解的地方就看心情

問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裡,答案永遠都是溫哥華島

 

接著以我一個跟團、自助都可以的台灣人來說說,身邊瑞士朋友們的旅行經歷

首先許多人的認知是歐美人士不愛跟團,答案是對也不對

年紀大一點的比較會跟團

在瑞士或其他歐洲國家很常看到載滿對我來說是外國人臉的遊覽車

瑞士旅行社會推國外遊覽團,大部分很高檔(貴)!

自助客也會直接到旅行社請他們代訂機票或規劃行程與訂票事宜

據身邊外國人士指出,跟團並不是個令人無法接受的旅行方式

他們覺得最促咪的是,亞洲旅行團導遊拿的小旗子或傘以及大嗓門

(曾在史特拉斯堡小法國區看到女導遊集合團員大聲的解說,我們台灣人怎樣怎樣,我們台灣人又怎樣怎樣,她說啥已經記不得,只記得看到旁邊外國人,面帶笑容的一直對這團拍照。)

 

我愛聽故事特別是旅遊相關

朋友們不論國籍都很愛旅遊

正符合臭氣相投與不是垃圾不成堆的說法(真找不到更好的句子來形容)

很幸運認識一些旅行以年為單位的瑞士朋友或幾面之緣的人

開心能聽到更多故事~

 

故事從那對剛從美加回來的情侶朋友開始

女生叫蒂納,有著不安定的靈魂,拼命想離開瑞士、離開歐洲到處旅行

她的職業是貨櫃車司機

男生叫里托,外表和打扮看起來就像美國的哈雷騎士,和家族牽絆較深

都是他把蒂納的靈魂從旅行拉回瑞士,工作是吊掛及維修鷹架

他們的旅行都是以年為單位,上次才在澳洲旅行了快一年半

都是錢花完回來繼續存下次

他們不有錢,吃住完全不在乎,能省則省

旅行的要求重在過程、看到的風景、遇到的人

聽著他們在美加的奇遇

飛機從日內瓦到紐約,在紐約當了 4天觀光客

租車開到德州買二手車

如何以瑞士人的身份在美國買二手車去旅行

在美國買車不像他們之前在澳洲買二手車那麼簡單

還好在洗衣店遇見牛仔貴人提點

順利買到車,啟程

怎知車買到後沒兩個禮拜就壞了,送到修車廠也束手無策

還得打電話請朋友從瑞士寄零件過去(在美國買德國車,也是沒辦法)

但也因為修車廠沒辦法順利修車的因素

他們在德州小鎮遇見了這兩年旅途中最棒最美的回憶!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angili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