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世博那麼大,我們只有兩整天的時間,想悠悠哉哉的逛展,如何取捨真是個難題。如果單純以吃喝為目標那麼就沒必要進館參觀,我們其實非常好奇這場以食物為議題的米蘭世博,各國除了推銷自己國家特色、飲食文化外,也很想知道各國是如何提供糧食同時保護地球生態(是的!! 我知道保護地球是神話,但總不能抱著就給它爛下氣的心態...)。這兩天我們參觀了 23個國家的展場和三家企業館,光這些國家的資訊和吃喝就已經多到讓我的腦袋和肚子有點消化不良。我還是膚淺的以吃吃喝喝為主題輕鬆帶過,更深入且對很多人來說是無趣的糧食危機和地球生態議題就讓它只出現在我和旅熊的餐桌上就好。


第一個參觀的是越南館,主要是想看看有沒有賣越南生牛肉河粉湯,但是沒找到餐廳區,作罷!


富有的石油小國  科威特,我對科威特的唯一印象,只有很久很以前伊拉克攻打科威特的戰爭,燒掉很多油管。我根本不知道科威特是個富有小國,本來沒興趣進去,經旅熊解說後,我懷著可以領到一桶石油當贈品的期待入館參觀,結果當然是妄想!




但是看看他們如何利用有限的水,在乾燥的土地上種植作物與如何發展綠色能源,滿有趣的。



科威特的茶、香料、珍珠、金飾、綢緞都是展示重點,是有在炫富的感覺嗎!?




泰國館


這個投影介紹很多泰式美食,看得我都餓了!  之後到下一個泰國展區看泰皇為了泰國農業做出偉大貢獻的影片。


我們在泰國超市買了檸檬辣花生當排隊零嘴,不錯吃,也有咚央鍋和辣辣椒口味,想吃泰式料理可買微波包現場可微波。


南韓館用大尺寸面板和機械手臂科技介紹南韓


韓國泡菜絕對會出現,不意外。

 

好大的泡菜罈


卡達Qatar,聽說是GDP排名第一的國家(最有錢人民),不過看看GDP排名,好像經濟不錯人口少就比較容易衝高排名!  卡達屋頂像是蒸籠的籐編籃。


有錢國家吃得很澎派


桌上都是觸控螢幕介紹卡達食材與餐點



土耳其沒進去看,只看到一群人圍著免費的土耳其咖啡和贈品。


土耳其餐廳的桌椅,好像小學生座位,是抽水菸比較方便嗎?


印尼館



阿曼Oman  會進去是因為完全不用排隊,且沙漠建築滿有特色。




馬來西亞 有螢幕投影和熱帶雨林


以色列館 推翻了我很多對農業的印象,以色列也是個水資源不足的小國,但是他們的農業技術與農產品的提供對世界的貢獻很大。有個讓我心碎的資訊是,我一直以為 水果王國台灣 那麼甜的聖女番茄是因為我們的土地、氣候和技術,結果甜美的聖女番茄品種是以色列研發出來的。年初回台吃到那個屁股尖尖皮薄爆甜多汁品種的深紅色小小番茄,一定是台灣研發的!(就是死心塌地認為台灣是無敵水果王國!!)

以色列館  明日的田野,以色列館有辦抽獎活動,獎品是以色列之旅,希望抽到我。


逛米蘭世博的大遺珠是沒逛到日本館,至少有到日本餐廳吃飯,必備買票機器,旁邊有專人服務不用擔心不會操作。


餐廳是走美食街模式,共有四家,日本和牛牛排一份要40歐元耶!!


人超多!在忙著搶位置的狀況下,我快速點了豬排咖哩飯,旅熊說他要吃牛肉鐵板燒飯,領完餐後我發現他的餐怎麼那麼面熟,啊奈ㄟ係是摩斯米漢堡喇!!  吃米漢堡對他有點難度,最後他把整個飯和牛肉在袋子拌勻,用叉子吃了人生第一個米漢堡!(當下我忘了熊到底是說Teriyaki或すき焼き,我就給他隨便按一個)


我的豬排咖哩飯是日本咖哩連鎖店 CoCo壹番屋,以前去日本找不到機會吃,想不到在米蘭吃到!  為什麼我到泰國店,他們就對我講泰文,日本店就講日文,越南店問我是不是越南人,韓國店就只對我用韓文打招呼,中國店直接講中文,難不成我是亞洲大眾臉來的。


中國館前的那一片菊花園讓我很害怕,我超級怕菊花的味道旅熊也是,所以從旁邊避開進中國館。熊說菊花的琉森方言(至少熊家族區域方言)意思是怪味(臭臭)的花。


介紹茶和全聚德烤鴨


螢光棒麥穗田的樣子



雖然中國館有讓我害怕的菊花,但餐廳谷香九號有好多好吃的中菜!! (谷香九號是中國的連鎖餐廳)


我們點了兩份套餐(也賣有單點),A和B餐。我的主菜是揚州炒米粉和北平烤鴨。揚州炒米粉不合我口味有乾硬,北平烤鴨好吃,雖然大蔥用黃瓜取代一樣好吃,讓我想起了台中美村路那間排了一個多小時的烤鴨!! 辣豆乾也不錯吃!


旅熊這套最讚!!  濃湯燴麵湯好麵Q,超級美味現場可以看到師傅就在廚房裡甩麵,從旅熊那分食這碗麵,麵條好長夾到差點站起來,最後把麵條切斷,根本是一條麵湯!  還有谷香燒雞,是歐買尬等級的好吃,旅熊通常會催促我分享他的食物,但他默不作聲狂嗑燒雞,我一直等他分給我吃,等到最後他把雞腿雙手奉上(他心裡應該在流淚吧!)。灌湯包的部分因為我已經吃習慣鼎泰豐的湯包,所以這道是還好而已。


中國餐廳滿熱門的,很多人吃著像是牛肉麵的東西,下次到米蘭世博一定餐餐到這報到!


接下來  2015米蘭世博會  歐美國家

 

 

更多米蘭相關文章

2015米蘭世博會 未來超市 與 可口可樂館

2015米蘭世博會 歐美國家

2015米蘭世博會 瑞士館

2015米蘭世博會 義大利區

米蘭世界博覽會 Expo Milano 2015

5天在米蘭 騎單車遊米蘭BikeMi 與 米蘭大教堂套票

[義大利] 5天在米蘭 坐火車到米蘭

 

 

arrow
arrow

    angili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