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回台度假 2個月,國家歌劇院就在我台中家對面,馬上走去看一下。結果還是工地的樣子,印象中去年底風光開幕,聽說當時開幕是選舉產物,這樣看來一切都合理了! 雖然有點失望,但看到 YouBike和 BRT還滿不錯的。住在這麼方便的地方,我忽然羨慕起從前的自己,家旁邊就是新光三越、大遠百,附近也有老虎城、家樂福和愛買,逢甲夜市也不遠,近幾年的秋紅谷...等,一切都好熱鬧! 瑞士家附近什麼也沒有....


昨天跑去逛大遠百時,無意間看到我最愛的山頭火拉麵也到台中開了。我心心念念那麼久卻是第一次在台灣吃到,也許新開幕有熱潮要排隊,在溫哥華每次去吃也都要排隊。反倒是在新宿吃時,不只不用排,店裡才只有我們兩個客人,說真的新宿美食樓的山頭火湯頭很淡,沒有溫哥華和台中的好吃。



 

我最喜歡鹽味拉麵,照慣例點鹽味叉燒(這次點小碗)、半熟蛋和煎餃。看其他桌幾乎都有點炸雞,但我待會要去樓上吃繼光街香香雞,只好跳過下次再來。



湯頭超棒,叉燒爆炸嫩


半熟蛋是有調味過,可單吃,我則是愛把蛋泡在湯裡一口吃下,美味無敵!


這餐我吃了五百多元不便宜,不過想到在蘇黎世吃到的四不像日式拉麵一碗 26瑞朗,我們台灣人真幸福!! (雖說瑞士高消費,但高薪高物價,也是天經地義,不是嗎?就怕低薪高物價,民不聊生!)


他們有煎餃套餐可選,價格較便宜,拉麵是一般鹽味拉麵(中碗),沒有叉燒拉麵的肉多。


結帳時送的小禮物



另外在瑞士時看到好多人寫的台中新光三越一風堂食記,想著不用到台北去吃了。前兩天新光三越開門後我就馬上往一風堂前進,不用等,直到我吃飽後也沒有排隊的人,也許是非假日的關係吧!

  

之前在台北吃白丸和赤丸,這次嘗試辣肉味增另點紅油抄手。

 


 

原以為在瑞士已經習慣吃很鹹,但這重口味的辣肉味增讓我有點無法招架,話雖如此還是努力將它完食(愛注意:阿姨是有練過滴呦!),喜歡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很愛,而且他們的麵條好好吃。


結帳時送了張小菜抵用卷,下次再來時,我會乖乖地點白丸就好。


arrow
arrow

    angili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