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2月回台灣渡假兩個月,因此沒遇上瑞士的嘉年華月份. 今年特別錯開回台時間,決定好好感受瑞士嘉年華的氣氛

在2/28.3/3琉森的嘉年華後,3/10晚上跑去巴塞爾. 肚子餓,先到火車站旁亞洲餐廳吃碗湯麵,兩碗共CHF 35.-

俗擱大碗,口味ok有點鹹. 讓己經很久沒在外吃湯麵的我感到很滿足

來到燈籠展示場

不同主題的燈籠

有很多意見要表達






讓人駐足研究燈籠要說什麼

在會場和舊城區不時有樂隊穿梭演奏

隔天再度到巴塞爾看遊行

遊行期間各隊抬著他們之前展示的燈籠,並分發傳單寫著他們的主題

遊行當然少不了音樂


和琉森不同的是他們多半是笛子樂隊,笛子是他們的特色,音樂上巴塞爾還是維持傳統. 旅熊說琉森的音樂已經有多一些流行歌曲出現,我這個局外人認為琉森的音樂感覺比較熱鬧. 尤其我2/28去欣賞樂隊表演時,覺得很嗨耶!

如果硬要比較兩邊的遊行. 琉森走華麗裝扮路線,雖然今年很多嚇人的面具出現,不難看出花了超多時間和金錢打造. 且旅熊說每年會全部換新,你會看到不一樣的打扮. 巴塞爾遊行隊伍數目多快琉森的一倍,裝扮可愛簡單,笛子音樂也聽不出走鐘或避岔,只感覺不停跳針就是.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琉森款

琉森嘉年華遊行


最不同的是巴塞爾有很多這種車子

給著小禮物

禮物有標準配備橘子和糖果(因為琉森給這兩樣),還會指定人丟給你


也發香蕉 蘿蔔 菜頭 和大蔥. 小禮物應有盡有,有時甚至有整瓶維他命和罐頭,沒照片是因為我正在保護我的頭免得被砸到

有花

車上有人比了花要給我,拿到了ya!

 

不過要被惡作劇一下,被撒了一把紙花. 我也看到有人被倒了一大包在頭上. 有2個小男生突襲我,拼命把紙花往我衣服裡塞,然後給了我一顆小糖果... 要不是看在你們年紀小又太可愛的分上...不然我一定會加倍奉還!!!

琉森和巴塞爾的嘉年華我都很喜歡.  但巴塞爾 歡樂 愉快 惡作劇 的氣氛更合我的胃口!(旅熊回嘴 "是免費贈品合你的胃口吧.....")

arrow
arrow

    angili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