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列車的終(起)點站蒙特勒Montreux位於日內瓦湖畔,附近有個童話故事般美麗的水上城堡-西庸城堡Château de Chillon,"據傳"迪士尼小美人魚城堡的構想就來自它,然而在現實中則是詩人拜倫寫下"西庸的囚徒"讓它盛名大噪。仔細想想我好像從不曾進過瑞士所有需付費的城堡裡參觀,某次來散步時剛好遇上了家庭日,可以免費進城堡,若非如此搞不好到現在"進西庸城堡參觀"可能還在我的瑞士"真的沒別的地方可去了才會去"的名單上....
雖然進堡參觀不會是我的優先選項,但是從城堡沿著湖畔走回到蒙特勒Montreux卻是能讓我有事沒事都會想來散步的地點,這條特別推薦給帶著可能沒辦法走高走遠的家中長輩,一條沿路都種植著美麗花草樹木,平坦輕鬆的散步路線。依據我和長輩們出遊的經驗,發現花花草草之類的都很能得許多長輩們的歡心(像是花島,他們可是愛的呢~),特別是秋天繽紛的樹林加上鮮豔的花卉,閃耀的湛藍湖水、藍天,讓人心中所有煩惱全拋到九霄雲外~
蒙特勒Montreux位於彎月形日內瓦湖角角,除了白天外,最讓人稱讚的則是黃昏彩霞,看向日內瓦湖盡頭層次渲染,夜幕漸垂,情侶們在夕陽餘暉中牽手散步非常浪漫~~

另外,攝影技術好的朋友可以拍拍在彩霞中的西庸城堡,我沒耐心等,而且只有傻瓜相機,應該也拍不出來下圖這樣的景色(翻拍遊客中心外牆也很有可能是清晨時拍的))

結果傻瓜相機拍成這樣暗摸摸的一坨城堡....

很推在蒙特勒Montreux待個一晚,欣賞晨昏溫暖色澤下的西庸城堡與無限的浪漫黃昏喲~~

**從西庸城堡走到蒙特勒火車站約3公里,40分鐘路程(不休息不拍照)。
**如果不想繼續走,能在中途Territet搭公車去蒙特勒市區。
**從Territet也可以搭Funi上去Glion眺望日內瓦湖風光,或是轉車繼續往上到有法語區的Rigi山之稱的Rochers-de-Naye,拜訪土撥鼠天堂。
Rochers-de-Naye請見下一貼
從Glion看到的日內瓦湖(也可由蒙特勒火車站搭登山火車到達)


[照片為5月、10月、11月拍攝]
上傳的縮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蒙特勒Montreux
    全站熱搜

    angili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