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年必來捧場伯恩3D光雕秀又即將登場,這個年年吸引數十萬觀眾的免費大秀,有現場看過的人就知道,不僅僅只是燈光秀那麼簡單喔! 它是3D投影,超有立體感!而且每年會有一個主題,用3D光雕在瑞士伯恩的國會大廈說故事~~~~ 2015年主題是 山之寶石«Das Juwel der Berge»,以瑞士馬特洪峰為主角,化身為山之精靈,是非常非常有意義的主題! 我在現場看的眼淚都快掉下來...往下看之前先點 官網 看精華 

地球起源自一場大爆炸,億年鍛煉出的山之精靈甦醒,迎接著生命的到來,這個生命也包括人類。




人類看到如此美麗的山峰,當然想更親近它,開始建造山屋、旅館,讓更多人類來見識它的美!




日漸茁壯的人類,自認為偉大過於萬物,顯露出貪婪的本性,開始打起山之精靈頭上那顆寶石的主意,最終寶石被人類強取豪奪,拿來裝飾襯托建築與人類的偉大。

(寶石被人類挖下來時,山精靈的那聲哀嚎,好令人痛心,現場上千位觀眾心情沈重、鴉雀無聲....)




山精靈的寶石被奪走,如同心靈被掏空,開始哭泣,淚流成河、天地同悲..... 接下來的故事 請點這裡  繼續看下去........

(唉呦!打到這邊想到山精靈的眼淚,害我又開始切洋蔥...)


最後山精靈出來謝幕,好可愛喔~~~


節目尾聲都會有一句勸世文,這句我很愛

 << Alles, was gegen die Natur ist, hat auf Dauer keinen Bestand. >>

- Charles Darwin

人文和歷史不斷的在累積,自然環境和動物持續的在消失,但

任何違抗自然的事,必無法長久存在

換句話說-搖擺沒落魄的久!

這座瑞士的象徵 馬特洪峰,是許多人的心神嚮往的地方,喜歡美麗的大自然,也請尊重它!

 

 

同場加映

光雕秀開場前,去玫瑰花園看伯恩舊城夜景,沒腳架拍的有點糊。






夜晚舊城裡的天文鐘


很喜歡在路口看來來往往的行人和路面電車



季節限定的起司火鍋電車

 

掛著聖誕燈飾的百貨公司


光雕秀開演前的國會大廈


旁邊的銀行


我最愛的也是冬季限定的血腸肝腸

熊大姨問我說: 妳回台灣時能吃到那麼多在瑞士很想念的台灣美食,那妳回台灣時有沒有什麼想念的瑞士美食,我毫不思索的回: 血腸和肝腸~熊大姨聽得好開心~

很多人(包括瑞士人)不愛吃血腸肝腸,有的人是怕那味道,有人認為那是鄉下人或農夫在吃的食物,所以當熊大姨聽到我的最愛是血腸肝腸時,很嗨心我認同也融入瑞士這個以農立國的國家~~

(熊大姨是近 90歲很傳統的瑞士思想又很有世界觀的退休老師)

冬天還沒到,現在好想吃喔!!!!!


提醒來伯恩玩的同學,因為我曾目睹一位亞洲女生站在路中間,很專心的用單眼拍伯恩舊城建築,結果路面電車狂噹她,她沒聽到還是不知那是路面電車的警示噹噹聲,還好電車緊急煞車只有被稍稍擦到沒受傷,但是被電車司機狂罵,大聲到我也聽得到,場面超尷尬...

瑞士很多城市都有路面電車,請隨時提高警覺,認得電車的示警聲以及走在虛線外(如下圖),即可永保安康~~

不過有一次人行道上太多人,我被擠下人行道,差點被電車A到,總之多小心~~ 



到伯恩舊城記得低頭看看斑馬線有沒有亮晶晶,用施華洛世奇水晶珠當材料的斑馬線,讓伯恩成為歐洲最閃亮的一顆星~😂😆

#撒錢撒很兇 
#施華洛世奇水晶斑馬線 #要不要這麼奢華 #旅熊酸說他以為只有蘇黎世才會做這種事





 

點這裡更多瑞士慶典、商展、博物館、表演~~~~

 

其他伯恩相關文章

[瑞士] 什麼都有賣 全部都不奇怪 在伯恩博覽會BEA

[瑞士] 首都登山 在伯恩 古騰山Gurten

[瑞士] 沒重點 在伯恩

[瑞士] 首都伯恩 整個舊城到處有洋蔥!!

[瑞士] 伯恩國會大廈 3D光雕秀 Rendez-vous Bundesplatz

[瑞士] 伯恩 熊公園

[瑞士] 瑞士首都 伯恩 雜記

 

 

離伯恩30分鐘車程的美麗湖邊城市

伯恩周邊三湖區-法語城 納沙泰爾Neuchâtel

arrow
arrow

    angili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