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08從德國漢堡到丹麥哥本哈根,因為我們吃飽太閒腦袋進水訂了歐洲長途巴士Eurolins,結果慢了4個小時才抵達哥本哈根,記取和我們一起共患難的其他車上乘客的經驗,我們絕對不會再踏上Eurolines一步,哈哈~~~(心路歷程請點 搭乘歐洲四國火車 一路向北!!  )

之前在行程規劃上查了一下網路資訊,發現哥本哈根是個很有趣的城市,原本決定這次旅行要回哥本哈根再待個 4~5天當結尾(其實是想天天丹麥麵包吃到飽喇!)。當我真正踏上這座城市時,發現就算這裡的人超友善、舊城區超有味道、新港Nyhavn的彩色屋非常可愛,不知為何這座城市的頻道和我就是對不上,因此做了跳過哥本哈根的決定。

本人推薦行程~

**當我沒來過哥本哈根吧**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貌似可愛的童話城堡車站。




好好喔!車站裡禁菸!  瑞士除了大眾運輸和部分室內公共場所禁菸外,其他地方大家可是卯起來抽呀!!!看到月台上禁菸的標誌頓時好感動!!旅熊雖然習慣生活在到處有二手菸的瑞士,可他不抽菸也覺得好感動!!

今天才看到一則報導關於瑞士東北小州Appenzell,在一個從1960開始的傳統活動日,人們"幾乎"可做任何想做的事,許多小孩甚至只有六歲選擇在這天抽煙。


#新港Nyhavn,是否有港的地方就多醉鬼??




#氾濫成災的愛情鎖


#施工中的廣場


#舊城裡的塔樓還教堂之類的


#丹麥樂高一定要拍一下


#市政府


#一出中央車站就可以看到  蒂沃利花園Tivoli  Gardens 的後門。

我們當晚住在火車站附近,當旅熊在地圖上看到中央車站前就有花園,興高采烈的指定要去走走(與其看城堡古蹟,熊更愛充滿自然綠意的公園、花園)。結果一出車站看到蒂沃利花園時當場傻眼,原來蒂沃利花園是遊樂園! 我們有眼不識泰山! 蒂沃利花園Tivoli  Gardens 可是世界第二古老的遊樂園,開幕於1843年。


#蒂沃利花園正門(我們沒進去玩)


#耳聞丹麥人人愛騎腳踏車,也見識到了路上都有單車專用道及單車騎士們騎車時的狠勁。我喜歡研究世界各地的城市踏車,哥本哈根裡的城市踏車好有設計感又超先進,每輛車都有操作螢幕,也許等哪一天我改變主意想再次回到這裡時,可以試騎看看。



前一天在漢堡吃肯德基時,口出狂言"我要天天吃肯德基",旅熊晚餐又找了肯德基給我吃,傳聞北歐物價高,但感覺哥本哈根的物價還是比瑞士低不少,同樣的餐價格和德國漢堡差不多(雖然丹麥雞的個頭小一倍),太久沒吃炸的,連吃兩天後嘴巴破了4個洞,天天吃肯德基的狂言宣告破功...



#之後到Hard  Rock  Cafe  續攤


每次到一個城市,旅熊如果沒看到愛爾蘭小酒館,就會退而求其次到Hard  Rock坐坐。目前我人生中唯一一次踏上夜店的地方是在加拿大洛磯山脈班夫Banff的夜店,印象超差超不愛!! 夜店給我感覺就是吵又亂!!認識旅熊後還好他也不喜歡夜店這種地方,但畢竟他還是歐洲人,酒吧或小酒館對他來說仍有莫名吸引力,偏偏他不愛落單,腦涼只得捨命陪他去...


 

當晚住在中央車站後站,白天覺得這區好多異國餐廳,晚上走回飯店,雖然有點冷,卻發現每個小巷的路口都站著三三兩兩穿著時髦短裙短褲的女生(看起來大部分是非裔),之後才恍然大悟她們是性工作者,正在等客人上門。後站有許多的飯店餐廳,就算深夜也沒有給我不安全的感覺。

#住在 Hotel  Annex  一晚不附早餐  換算 104瑞朗,當初訂因為已經很接近出發日,飯店所剩不多,剩這間價格地點附合需求,到了才發現原來是共用衛浴,房間很小。



飯店沒附早餐,隔天一早到火車站吃麥當勞早餐順便等車

那哥本哈根標誌小美人魚呢?我們一致同意和安徒生不熟,跳過


#中途在瑞典的歌德堡轉車(這裡變成我們35天旅程後的終點站)


從瑞士出發經過 3天的火車之旅(硬要忽略歐洲長途巴士),最後終於踏上此次的目的國---挪威

奧斯陸的中央車站好像機場



#很好玩的交通號誌,每座都是兩個小紅人,一個小綠人。


我們在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的 Hotel Anker 住一晚,等待隔天開始的 3天挪威縮影之旅。這晚由於是跟Fjord Tours訂的挪威縮影套票配合的飯店,因此飯店價格有優惠,一晚附早餐換算約 84瑞朗,比起 Booking.com當時房價便宜約 100挪威克朗左右。不知是否跟Fjord Tours訂的有關,價格優惠外,房間大、窗外景觀也不錯一片綠意,正好不用拉上窗簾,開始體驗天不會全黑的北國之旅~




嘴破晚餐想喝湯,旅熊上網找了飯店附近的越南餐廳,果真不管到哪都要吃越南牛肉河粉,這家餐廳生意好好滿座,第一餐在傳說中高物價的挪威 ,覺得餐點價格比瑞士餐廳便宜,酒的價格卻高很多,但佛心的來的是有主動提供免費的飲用水(在瑞士餐廳習慣幾乎都要點飲料,點水都會端上收費礦泉水),再加上25%的稅後,就和在瑞士餐廳用餐不相上下啦!





#挪威早餐初體驗,非常有別於中西歐,很獨特的挪威早餐,以後會慢慢介紹,強力推薦來挪威一定要好好享受挪威飯店的早餐包肥!!


 

觀光客看北歐~

在丹麥時聽到電視在報新聞,丹麥文的音調和語氣聽起來好像德國德語,偏偏一點也聽不懂,感覺好微妙!我們所經過北歐這三個國家,丹麥、瑞典、挪威(芬蘭和冰島完全沒去過,所以不提),屬於北日耳曼語系,和德語有些親戚關係,我們在這些地方旅行期間,遇見許多單字和德語有極大相似,又有很多部分也有英文的影子(荷蘭語則是聽起來像德語又像英語,也很微妙),所以很多字都可以猜得出來,不過因為發音方式大不同,因此讀起來反而比聽起來容易懂(根本是完全聽不懂),話雖如此德語和北歐語言間我相信還是有很大的差異,以上只是我們當了三十幾天觀光客的看法。

舉例:藥局

瑞典藥局


挪威藥局


瑞士德語區藥局


在瑞士很常聽到對北歐人的傳聞一是:每個人金髮藍眼(說到這我那瑞典朋友必翻白眼,她是褐髮、深藍色眼)、二是:英文超好,我在台灣時對北歐人的想像一是:各個人高馬大、二是:豪放不拘、不介意裸露身體。

由我這個觀光客的觀察,瑞士傳聞二非常正確!! 各國遊客在這三國旅遊語言不會有問題,因為我們走過的所有地方每個人的英文都是嚇嚇叫的好,所以完全不用擔心遇上困難時找不到人溝通!

其他項目的傳聞靜待以後的 觀光客看北歐 分析

接下來  仙境般的峽灣  挪威縮影

arrow
arrow

    angili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