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中午我們開車到 索洛圖恩州Kanton Solothurn  的山上餐廳吃飯,餐廳須訂位,我們上禮拜訂不到,就賭看看訂了這個星期日(氣象預報說今天有暴風雨)。還好雷雨延到傍晚,天氣晴。


上來才知道這餐廳為什麼這麼熱門,餐廳周圍規劃的好棒,到處都是花花草草還有牛、山羊和很多隻驢子,最主要的是居高臨下的美景。幾條登山步道也有從這裡經過,騎單車也沒問題(但是太熱門,開車來不好停)。





雖然天氣棒但是朋友想坐室內,服務人員超驚訝,趕快去鋪桌巾擺餐具,果然只有我們在室內用餐。歐美人士喜歡待戶外,相較戶外空間景色那麼棒,室內裝潢就只有木條貼的牆這樣,還好窗戶大勉強有景可以看。(其他客人預約的十多人桌位,視野遼闊,真好)

 

餐廳菜單


餐前氣泡酒


沙拉

 

我和朋友們的香草牛燉飯,有香草葉夾在肉裡,口感很平衡很好吃,特別是 燉飯米心有熟耶!!


旅熊點胡椒醬菲力牛,肉好嫩,咬破胡椒顆粒,整個胡椒香氣在口中爆開衝上鼻腔,香味四溢卻不辛辣。


甜點,旅熊的肉桂冰淇淋灌烈酒,我很不愛。


朋友的布丁或奶酪之類的


我想點冰咖啡,餐後咖啡都是熱的,冰咖啡歸在甜點類,通常是咖啡加冰淇淋。服務人員推薦店招牌冰咖啡值得一嘗,我就捨棄基本款冰咖啡,結果和我想像完全不同,沒有咖啡溶液而是軟咖啡冰淇淋,咖啡味濃順口,好吃到天邊,但太大一份吃到有點喘。


正常的餐後咖啡,之前給朋友招待,這次換我們請,大概 350瑞朗左右。


實在吃太飽,在山上餐廳的好處,就是吃完可以到處走,消化一下。



到處都有花藝盆栽、庭園造景。









用廚台和鐵鍋當花器,好搭。




好喜歡這組花園桌椅


這裡也有小盆栽可以買





好特別的花


我和旅熊往這片山坡上走


門上有標登山標誌,不用擔心勿闖私人土地。


有草就有牛




到頂後快 360度的視野,難怪旅熊一直推薦我來這裡。



往下看去有個城堡廢墟,幾年前旅熊曾帶我夜晚爬上城牆看星星。


回家後天氣仍舊不錯,不會太熱,在陽台看書看電視。


晚上風越來越大,開始打雷閃電,熊說:等一下應該會開始下冰雹。鄰居趕忙移車,果然開始下起冰雹,高溫後有雷雨,下冰雹的機率很高。我們開窗聽著遠遠的雷聲,欣賞閃電照亮天空,冰雹開始噴進屋內。

在瑞士 風大、山多又高,天氣變化很快,我曾在一天內就經歷 大晴天、下雨、大風、下冰雹和出太陽同時下冰雹,一付快要是芥末日的感覺,現在已經見怪不怪(這裡指我家附近,瑞士各地天氣狀況很不相同)。


風的關係冰雹都積在家門口,第一次這麼近看,覺得這個小冰球好可愛。但旅熊可對它沒有好感,因為熊登山時遇過好幾次這種狀況,有次冰雹像網球一樣大顆,那可是會造成許多災害。


 

補充: 我們通常用 Meteo Swiss App 查氣象(  網站看這裡   ),如果圖示有閃電雨的話,表示 暴風雷雨 ,但並非全區都是,憑運氣雷雲團在哪。常去爬山要怎麼穿戴裝備,事先知道狀況很重要,我的經驗是天氣預報在前一天看,比較不會有被騙的感覺。

想要更多瑞士旅遊資訊嗎? 超推薦 瑞士國家旅遊局官方中文網站 http://www.myswitzerland.com/zo/home.html

arrow
arrow

    angili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