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北的朋友曾跟我說,她很喜歡來逛逢甲夜市,我有點驚訝,台北夜市多又大,何解?她說逢甲夜市其實常創造很多新吃喝攤,很多台北夜市的新東西是台中上去的。不知是否算她個人觀點,我的確感覺到逢甲夜市的吃喝攤汰換率很高,一直都有新東西出現,所以能一直屹立不搖的食攤,更顯難能可貴。(忙著吃,沒空拍,隨便拿 2張照片應付一下)



以下大概紀錄一下回台亂吃了啥,就醬。

再去吃了2、3次山頭火,炸雞果真好吃,醃的夠味又外脆內啾C



八方雲集鮮蝦水餃和很甜玉米濃湯


春水堂飲料好喝外,餐也超好吃,必點烏龍豆乾。


爭鮮回轉壽司,雖然很普通,方便去吃是重點。



河南路上平價日式簡餐,親子丼和紅油抄手,以前常遇到日本人來吃,這次去口味變了,好失望...


青海路上的燒臘飯,他們白飯煮的好好吃。最愛炸排骨飯,第二代下去做,多了不同種的炸排骨。



天慈素食


就算去早午餐店也只點中式




阿莫蛋糕,蜂蜜千層(應該是)


瓦城泰式



[非台中] 董家肉圓


買了許多土產回瑞士,幾乎都是旅熊要吃的(特愛鐵蛋和肉鬆),特別要拿出來說的是洪瑞珍,大部分人知道的是他們的三明治。我以前也只知道三明治,直到某天在家吃三明治時講到洪瑞珍,我爸忽然冒出 "啊 甘係嘿 寶斗ㄟ 洪瑞珍(台語)" ,"啊 伊ㄣ丟阮囝仔時ㄟ厝邊喇","我嗯哉蝦三明治喇,老投家做ㄟ土豆糖仔真正有夠賀呷"。吃了幾年三明治後,我爸才冒出這幾句...  。結論就是洪瑞珍的花生酥糖被我帶來瑞士,可是橫掃一堆 歪嘴瑞士雞們 的胃!!!!  以前帶了李鵠鳳梨酥、日出鳳梨酥、太陽餅、松子酥、芋頭酥、玉珍齋...等,那些歪嘴雞們嚐了一點、說完場面話後就停了,但花生酥糖我開兩包,不到 5分鐘全被搶光,這次帶 15包讓他們吃到嘴歪!!


在台灣 2個月,咻一下就過去了。東忙西忙,好多美食沒吃到,特別是正忠排骨飯和蜜汁雞腿飯,只好留待下次囉!

2015回台感想,交通變差,目睹了數場車禍事故,還好不嚴重。空氣超級差,每天清鼻孔都是黑的。人感覺變友善(和去年比起來),地上也比較乾淨。還有台中的大眾運輸就算有BRT還是一樣差,問了一些台中人,普遍對現在的BRT和未來的捷運都不看好。我還是照以前機車搭配小黃的方式,期待台中交通能更進步。

arrow
arrow

    angili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