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夜聖誕市集計畫是去德國的 斯圖嘉特Stuttgart,怎知在 10月買了德國 歐洲主題樂園Europa park的年票,當時 Rooster 民宿的老闆娘強烈建議我來看看超級夢幻的聖誕裝飾。吃喝玩樂通通都有而且到處有乾淨廁所的遊樂園聖誕市集當然更吸引我,Stuttgart 立刻被我拋到九霄雲外!

5天都在 歐洲主題樂園Europa park 怕太單調,旅熊排了一晚住法國 科爾馬Colmar。雖然許多人說 科爾馬Colmar 的市集是 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的縮小版,我們都去過  史特拉斯堡 了(遊記請點 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 ),所以...可能... ,管他的!反正順路就去看看!

在 科爾馬 住 Balladins, Booking.com 評分只有 6.8分,評分和意見留言都是我訂房的參考,我想不起來為什麼 2個月前會訂低評價的飯店。總之 Balladins 離市集近是優點,但一進飯店就聞到霉味,房間不乾淨,一晚 100歐和史特拉斯堡 Citadines 價格相當,卻比 Citadines 差很多,不推。

科爾馬Colmar 的舊城區充滿了不同色彩的可愛木條屋,範圍也不小,雖然我上次來 科爾馬 有著不好的印象(因為停車差點被坑,還被跟蹤了一小段路)。這次沒在驚嚇中逛 科爾馬 ,才能發現它可愛夢幻的一面。

史特拉斯堡的聖誕市集大,聖誕裝飾精緻華麗。科爾馬的聖誕市集小巧可愛,雖然聖誕裝飾不及史特拉斯堡,但是那可愛的彩色木條屋才是最吸引人的裝飾,因此科爾馬聖誕市集不同風味的夜晚與白天,都很值得造訪。

科爾馬Colmar 共有 5個聖誕市集,都在舊城區內(圖片取自官網 請參考 科爾馬聖誕市集 ),另外還有一區溜冰場和大旋轉木馬

剛開始逛時下些小雨,不方便邊走邊吃,在 1號市集旁的複合式麵包店吃阿爾薩斯傳統餐,酸菜香腸火腿

吃飽後雨也停了,開始尋覓甜點和熱紅酒。(未成年勿飲酒,喝酒絕對不開車喔!)

熱紅酒的扛棒,杯子是塑膠杯,押金 1歐,雖然不是我喜歡的款但懶的退押,就帶回家。

這家的可麗餅 焦糖加鹽奶油口味(caramel au beurre salé) 超級x100 的好吃!!!!! 我不愛甜食,但是一聽到焦糖這兩個字就會被螞蟻附身,完全抗拒不了。老闆的麵糊很香,邊緣煎恰恰,焦糖和鹽又是好朋友,整個組合起來就是人間美味!!!! 攤子在 5號市集,必吃推薦!!

當然還有許多吃喝攤,有興趣都可以嘗試看看。

科爾馬的聖誕市集知名度也很高,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也許有人嫌太觀光地區,但逛市集有人氣才有味。如果想享受片刻寧靜,舊城內交錯著許多小巷,想要暫時遠離人群或來個夜晚小探險,都是很好的選擇。

接下來  法國 科爾馬Colmar(日)

 

更多聖誕市集看這邊

更多文章請點左方文章分類的  【歐洲聖誕市集看這裡】

2015歐洲聖誕市集資訊大集合!!

[法德] 5天夢幻和樂園聖誕市集 歐洲主題樂園Europa park(夜)

[法德] 5天夢幻與樂園聖誕市集 法國 科爾馬Colmar(日)

[瑞士] 中世紀小城 聖誕市集 St-Ursanne

[瑞士] 3D光雕秀、聖誕市集 在伯恩

[瑞士] 巴塞爾聖誕市集開幕 2014

[法國] 2天1夜 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

[瑞士] 聖誕市集 在巴塞爾 Basel

arrow
arrow

    angili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