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09. 14 更新,來逛了數年的巴塞爾聖誕市集,看著巴塞爾聖誕市集的變化,越來越花俏! 有種走向德國史圖特加聖誕市集的風格( 遊記請見 夜晚的史圖特加聖誕市集 ),但又地處在巴塞爾舊城區,有着專屬於巴塞爾自己的味道~~

2015.11.28  

來到聖誕市集都一定會想到聖誕樹,但這裡的聖誕樹普普,我推薦必看必拍的是這個聖誕風車酒吧,是我目前看過所有聖誕市集最可愛的一座。

 


另一件來巴塞爾聖誕市集必做的事就是收集聖誕襪造型聖誕杯,也是我覺得最特別的聖誕杯。(聖誕杯每年不同,是不是聖誕襪造型看運氣,我個人認為 2014年的最好看,遊記請見 巴塞爾聖誕市集開幕 2014 )





因在舊城區可以順便看一下 就這麼剛剛好符合聖誕色彩 ~~鮮紅色配上金色的巴塞爾市政廳~~




巴塞爾復古又很扁的路面電車,也是剛剛好屬於聖誕色彩的綠~~



聖誕老公公真人演出賣熱紅酒~


其他關於這個瑞士人氣最高的聖誕市集,我已經寫過很多了,接下來單純曬圖囉~~

















吃吃喝喝(不意外!都是  腸腸和包包)





特別要說的是 今年這個很搞威的麋鹿有女朋友了~~麋鹿愛侶大合唱~~真替他們開心~~


以上是 2015年的巴塞爾聖誕市集,我會繼續每年來滴~~

 

 

***********************************************************************************

聖誕節前的一個多月,歐洲各地聖誕市集陸續開始。各國都有他們的代表市集,去 法國史特拉斯堡前,曾在他們官網上的票選活動,選出你最喜歡的聖誕市集,共有10個地點 Barcelona, Basel, Birmingham, Brussels, Cologne, Dresden, Lille, Nuremberg, Strasbourg and Vienna (Stuttgart居然沒在名單上),法國當然是 聖誕節的首都 史特拉斯堡上榜(遊記請點 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 ), 巴塞爾Basel 在投票名單上,因此 巴塞爾聖誕市集 算是瑞士的代表。如果人剛好在瑞士,想感受聖誕節的氣氛,巴塞爾是個很好的選擇(它也是瑞士人氣最高的聖誕市集)。地點在 Barfüsserplatz 和 Münsterplatz ( 巴塞爾聖誕市集 官網 )

從巴塞爾火車站前坐 11號電車(輕軌??)往 St.-Louis Grenze 方向,約 8分鐘後在 Barfüsserplatz 站下車 ( 其他車號可在 SBB 查詢,下載 App 很好用)

點我 最新 2014巴塞爾聖誕市集遊記

想逛聖誕市集最好的時間是晚上,2012年12月23日我們不想人擠人早早就去逛,結果許多攤位還沒開門。沒有點燈的聖誕市集,很無感...

還好許多食物攤開始營業

2013年再次到巴塞爾聖誕市集,開幕期間特別舉行各年齡層馬拉松比賽

包括小小孩,有些還要媽媽牽著跑,看到小朋友們認真跑的表情,好可愛! 不過有人跌倒、有人跑一段後回頭找媽媽,很難控制就是

各年齡有不同距離,從教堂出發最後跑到舊城區

這裡的聖誕市集約 180多攤(很驚訝有那麼多攤),集中在兩個小小的廣場,有時會有些壅擠,得慢慢跟著人潮前進

點燈後很有氣氛

我很喜歡逛聖誕市集,因為可以有一點點在台灣逛夜市吃小吃的感覺,另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熱紅酒。天氣寒冷的冬天,不管是聖誕市集、洋蔥節、嘉年華都會出現的熱紅酒,也有熱白酒,和熱啤酒....等,熱酒精飲料。加香料和水果熬煮,各家配方不同,甜甜的酒味不濃,冬天喝很溫暖,但還是小心不要多喝。(未成年勿飲酒,喝酒絕對不開車喔!) 目前我覺得最好喝的熱紅酒在伯恩教堂前的聖誕市集,常擠滿一堆人。

許多不同市集上的熱紅酒由馬克杯、玻璃杯、塑膠杯...等盛裝,看各地習慣。採押金制度,可以不拿回押金收集杯子,也可甲攤買 乙攤退,大大減少垃圾量。但還是有些市集用拋棄式保麗龍杯(不需押金) 如 蘇黎世火車站、Biel、琉森嘉年華..等。

常見的還有甜滋滋點心,螞蟻們可以試看看(瑞士是螞蟻國 !!)

每次必買焦糖杏仁,原味最好吃

麵包棍夾香腸

這裡還有一家超好喝熱巧克力,沒照片,我記得攤子上有寫最好喝的巧克力。

聖誕市集不只吃還有的買,看到粘板木紋很漂亮買回家

其他的聖誕市集像蘇黎世火車站內有施華洛世奇水晶聖誕樹撐場面

伯恩的熊廣場和教堂前兩處(不用特地去逛)

Biel 的氣氛很弱,最後跑到湖邊看日落

聖誕節時,我就跟著過節,吃吃桌上燒烤(中籍瑞裔式火鍋都會被我拒吃)

有緣才看的到,旅熊拉提琴,祝大家聖誕快樂

(旅熊展示期結束,已下架,有緣下次見)

 

p.s.我最期待過年吃真正的火鍋,雖然這裡能買到的火鍋料很虛,還是很開心!!

2014年的巴塞爾聖誕市集從11月27日到12月23日 點我 最新 2014巴塞爾聖誕市集遊記

想要更多瑞士旅遊資訊嗎? 超推薦 瑞士國家旅遊局官方中文網站 http://www.myswitzerland.com/zo/home.html

 

更多聖誕市集看這邊

更多文章請點左方文章分類的  【歐洲聖誕市集看這裡】

2015歐洲聖誕市集資訊大集合!!

[法德] 5天夢幻和樂園聖誕市集 歐洲主題樂園Europa park(夜)

[法德] 5天夢幻與樂園聖誕市集 法國 科爾馬Colmar(日)

[法德] 5天夢幻和樂園聖誕市集 法國 科爾馬Colmar(夜)

[瑞士] 中世紀小城 聖誕市集 St-Ursanne

[瑞士] 3D光雕秀、聖誕市集 在伯恩

[瑞士] 巴塞爾聖誕市集開幕 2014

[法國] 2天1夜 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

 

arrow
arrow

    angili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