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日去教堂參加朋友小孩第一次領聖體(現在每年去教堂次數都比去寺廟多了....)。活動結束後朋友請吃飯,到附近的小鎮餐廳吃午餐。非遊客愛出沒的小鎮村莊餐廳,常見的特色就是老闆兼主廚,老闆娘兼服務人員,客人大部分都是熟客,老闆忙完也會跑去坐下和客人聊天。

這家餐廳的老闆和老闆娘算是爺奶級的人物,依舊忙進忙出,老闆娘上菜時手還會微微顫抖,看到頭髮花白的奶奶幫我上菜收盤子,讓我好想乾脆自己來就好。

餐廳菜色很家常,是雙份主餐~  肉很嫩~雖說雙份主餐但份量不大吃起來剛剛好~

 

吃甜點前出去外面走走、消化透氣一下,春天腳步近了,草地上開始到處開小花~


甜點焦糖奶油是主人家小孩們的最愛~然後整個下午就在朋友家打桌球、盪鞦韆中渡過。


上星期日一票15人到另一個琉森州的小鎮餐廳,這家小鎮餐廳在半山腰,再往山上去有很好的視野,可同時眺望皮拉圖斯、鐵力士山、瑞吉山、少女群峰..等瑞士名山,算是滿受許多人喜愛的周末小散步地區(山上只有一家餐廳,熱門時段一定要訂位),屬於遊客出沒的餐廳。


共有五種主餐可選擇,價格包括湯和沙拉(酒水、咖啡飲料和甜點另計)


綠花椰菜湯


沙拉


我們點豬排配上熊蔥Bärlauch醬汁(熊蔥這個植物文末補充),熊蔥和蘆筍都是當季食材,豬排柔軟多汁非常好吃。其他人還有點魚和起司豬排,因為瑞士人沒有分食試味道的習慣,而且就算口味普普也會跟餐廳人員說很好吃,所以實際上到底好不好吃只有親自試過才會知道啦!(大家都很禮貌虛偽,當然也不會有用餐滿意度問卷存在的必要,接著王子和公主就可以繼續在美麗的虛偽泡泡裡,過著永遠幸福快樂的生活~)


甜點我點了冰咖啡,不意外~出場的是軟咖啡冰淇淋


旅熊點像是嬰兒食品的我吃不出啥鬼!


遇過很多餐廳咖啡都是甜點之後出,如果想和甜點一起吃喝的話要特別說一下(飯後才喝咖啡也是這裡的習慣)


這天天氣超晴朗


小花越開越多,老虎牙齒到處是!


在琉森不管到哪,都沒辦法無視皮拉圖斯、鐵力士和瑞吉山這3大山



這段路上很多農舍農場



回到家後,看天氣仍然這麼好,散步到附近的自然保護區


往保護區的路上,有冬天時提醒小心滑雪橇的警示牌


樹上草地上許多小花的蹤影,宣布春天真的來了


到底是什麼樹,粉紅色會不會是櫻花樹,最近看到許多櫻花樹也都在開花了。


 



小溪邊一片白花牆,整條滿開時一定很壯觀



 



田園鄉間景色祥和寧靜



喜歡美景也要一起保護它,連牛也來宣導垃圾會讓我生病


狗大便也要記的清理,也會汙染環境喔!


快到家時,旅熊忽然捏爛了一坨葉子給我聞,記得熊媽以前也捏過同樣的葉子叫我聞,味道很像蔥蒜之類的味道。旅熊跟我說這是Bärlauch熊蔥,我們午餐豬排的醬汁就摻了這個,上個月去Migros餐廳吃的Fleischkäse也有。


地上大片葉子就是熊蔥


樹林裡很多野生熊蔥,他說要摘一些回家配麵包吃。熊蔥現在正對時,如果熊蔥開花後氣味改變就不好吃了。要注意有和熊蔥葉子很像的植物,但是有毒不可食用,最簡單的辨認方法就是揉一揉聞起來有蔥蒜的嗆味就是熊蔥。


把熊蔥切碎


奶油隔水溶化,拌入奶油裡即可,抹在麵包上。熊蔥富含維他命C,但大家都知C怕熱,所以想吃巧的同學就直接拌沙拉吧!

 


到樹林野外採集是滿普遍的習慣,熊大哥愛採野菇,熊爸媽愛撿榛果和採野莓回家做果醬~旅熊小時候出去登山騎踏車都會採一束野花回家送熊媽,我喜歡花就在它們原生存在的自然裡,所以就讓它們保持原本的樣子。在台灣我採過野生的植物就只有1、2次的藥用植物採集而已。

住在沒環境污染的地方也不用擔心採回家的東西有沒有被污染

 

同場加映:原來家院子旁的樹也會開小白花

 

躺在床上看窗外的天空,覺得離白雲好近~

  

arrow
arrow

    angili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